天寒地凍中溫暖我的心房

2018061116:08

第八次是我下了高考考場,哭著打電話跟他講“爸爸,我對不起你。”他笑著對我講”人要放的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開心是最重要的。

第九次是20歲這年,爸爸笑著對我說:“大家都說我生了個好女兒,又漂亮,又可愛,又懂事;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們說的太對了“美的我,半夜三更都難以入眠。

.........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也許兩年,也許三年;但是這些小小的感動,溫暖著我淺顯的小半生。即使相隔千裏,也似在身旁。

還有高中時爸爸一周一次的電話,每次都會講“你千萬不能相信那些男孩子的花言巧語嘞,那都是聽不得的,這個世界上只有爸爸媽媽是對你最好的。”於是我錯過了我暗戀的第一個男生。

大學了爸爸還是一周一個電話,結束語換成“你千萬不能找東北河北那種遠地方的男朋友嘞,要是以後嫁到哪裏去了,到時候看不見你,爸爸的命都要沒有了。”於是我謹記在心,錯過了很好的男生。

現在爸爸給我電話時總會講“女兒現在快要畢業了,你想要找個什么樣的男朋友呢?”

我總是說“我要找一個象爸爸這個,細心貼心有責任的心的男朋友;爸爸你不知道哦,我總是和我們同學朋友講我爸爸是完美的,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會掙錢。”爸爸就憨笑著說“好,為了完美,爸爸以後會努力掙錢的。”

......

我很開心你,爸爸一直站在我的遠方,關注著我的喜怒哀傷:他憨厚的聲音拔山涉水傾落在我的耳旁,天寒地凍中溫暖我的心房。 我淺顯的人生中,要攜你之手,粉墨登場。

以後,

我在江邊,你在海邊,你的煙雨我的霜,我的微笑你的剛強,我也要溫暖你的小心房。

我在江邊,你在海邊,中間跨了距離隔了山水,這邊是愉悅的遙望,那邊是深深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