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髒標志物POCT:與心血管病症作戰的最前線

2021061815:19

心髒標志物POCT是心血管疾病預防的關鍵方法

POCT是身體之外診斷按應用領域區劃的類型,特性為臨床醫學迅速診斷、實際操作方便快捷、花費便宜。

心肌細胞損傷、心髒作用衰落或心血管發炎會造成 細胞質的一致性更改和滲透性提升,使體細胞內的化學物質進到外場血液循環,這種可在血液循環中檢驗到的化學物質被稱作心髒標志物。心髒標志物關鍵有3類別,實際包含心髒機構損傷類標志物、心髒作用類標志物、心血管發炎類標志物。

 

已經知道心血管類病症(比如,心肌梗死,心肌梗塞,慢性心衰等)均會釋放出來標志物,依據症狀類型,心髒標志物POCT檢驗新項目關鍵分成三類:

心髒機構損傷類標志物包含蛋白質類標志物與抗氧化物標志物,在其中蛋白質類標志物有心髒肌鈣蛋白I(cTnI)、心髒肌鈣蛋白T(cTnT)、腦鈉(MYO)等;抗氧化物標志物包含肌酸激酶同功酶(CK-MB)等。cTnI與cTnT常見於心梗的判定診斷,MYO常見於心梗的初期診斷,CK-MB常見於心肌梗死以後再次出現心梗的診斷。cTnI是現階段臨床醫學敏感度和非特異最好是的心髒損傷標志物,已變成 心髒機構損傷(如心肌梗死)最重要的診斷根據;

心髒作用類標志物包含A型/B型尿鈉肽(ANP/BNP)與其說相對應的無生物活性的羥基端一部分(NT-ProANP或NT-ProBNP),其作用是充分發揮有利排尿擴毛細血管功效減輕心髒的前後左右負載,緩解心力衰竭。該類標志物關鍵用以慢性心衰的輔助診斷、心肌梗死的診斷和愈後與呼吸不暢的辨別;

心血管發炎類標志物以C-細胞免疫(CRP)為主導,其作用為在人體受到感染或機構損傷時,消除侵入的微生物和損傷、萎縮、細胞凋亡的細胞組織。主動脈粥樣硬化、靜脈血栓常隨著炎症,應用CRP用於定量分析檢驗發炎感柒水平。

暗瘡肌的治療辦法 根據情況看醫生對症下藥

我從中學開始痤瘡的戰鬥之旅,直到現在,在大學裡在這兩者之間,我嘗試了一些粉刺控製或保健產品,例如:排毒。它們確實幫了我一段時間,但最後痤瘡還沒有完全恢復,我意識到只要我的皮膚繼續分泌大量油脂,痤瘡和暗瘡印將永遠不會擺脫我的臉。坦率地說我不會...

 

這些方法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幫助我們減輕壓力大的煩惱

1、腹式呼吸:深呼吸,和慢吸氣,我們的胃部會逐漸膨脹起來,前五秒鐘呼氣後五秒吐氣,肚子緩緩沉入,如此反復數次。這是常見的事舒張壓側的方式,氣功,瑜伽等都是在這種腹式呼吸。2、舌齶頂:找時間放鬆自己的身心,盡可能從咽喉,心臟,胃預期下丹田,所...

 

POCT產品設計方案:身體之外診斷行業的一顆星

新式新冠病毒(2019-nCoV)的忽然席卷給肺炎疫情監管產生了極大挑戰。現階段強烈推薦的PCR迅速診斷技術存有必須 技術專業PCR試驗室、微生物安全防范指數高、實際操作繁雜用時長、檢測及時性較弱等重要發展瓶頸,殊不知POCT使檢測和診斷可...